Lynn

时间裂隙

好温暖

一个很慢的人:

上.




广场中央有一座喷泉。


Jim坐在喷泉边,看鸽子啄食谷物。


他感到有人在盯着他——不远处的长椅边上站着一个人——Jim朝他走过去的时候,鸽子扑啦啦飞起来,灰尘和几片散落的羽毛在阳光下清晰可见,天气晴好。


这人的眉毛是平直的,眉骨很高,眼窝深邃,鼻翼有点儿大,性感的嘴唇……Jim在心里甩了甩头,为这个莫名闯入的形容词。还有一丝不苟到可爱的齐刘海,以及一双尖耳朵。


他的手背在身后,笔直地站着,眼睛望进Jim的眼睛——悲伤的甜蜜——Jim有这种奇异的感觉。


“你在等我?”


对方点了点头。


“等很久了吗?”


“我等了一辈子。”


他的声音像冰川融化,低沉而沙哑。


Jim咯咯笑了起来,歪着头看他:


“你太戏剧化了。”


颧骨升高,嘴角形成小小的漩涡——对方的脸上也出现了笑容——尽管是克制的版本。


当你遇到一个感兴趣的人,一杯咖啡大概是无法避免的。


两个人并肩行走时,Jim踢着地上的一块小石子,轻声说道:


“我认识你。”


毫无意外看到对方惊讶的表情。


“喷泉中央的雕像,美丽的女人抱着一个花瓶,记得吗?几年前第一次见到你时,我就把硬币扔到了瓶子里,要知道那瓶口有多小啊,扔进去简直是奇迹!你还让小女孩送了枝玫瑰给我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不会发现。”


“那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,但不能确定,直到去年又有人送我苹果,你也在附近,这可不像是巧合。”


“确实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你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?”


单车经过传来铃铛和链条因为颠簸而发出的声音,路边的烤面包店散发出甜美诱人的香气,空气里的浮尘缓慢游动。时间的流逝被拉得很长,一切虚假又真实。


“那时我还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回到这里。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这不重要,Jim。”


“你还知道我的名字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好吧,至少作为交换,告诉我你的名字?”


“Spock。”


 


冷风过境,广场上的鸽子消失了,乌云低沉,光线晦暗不明,一场大雨即将到来。


Jim在等Spock,他把手臂环在胸前,缩缩脖子,试图保留更多热量。他没有带伞。


风吹落梧桐树的叶子,像芭蕾舞女在旋转,可惜裙子是灰败的色调。


为什么不再扔一次硬币呢?


这个想法在他脑海中闪现,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——叮——硬币在风的干扰下依旧落在小小的瓶口,转了几个圈,掉进瓶子里。


奇怪。


第一滴雨落下来,落在Jim蓬松的金色头发上。更多的雨落下来。


他没有淋湿,一个热源靠近他,蓝色的大伞遮在他们头上。
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“我们不去吃饭了吗?”


“鉴于天气原因,先到你家再做饭是符合逻辑的。”


“哇噢!”


Jim这才注意到对方提着许多东西,一根绿色的葱从袋子里探出了头。他自然地接过伞柄。


雨滴越来越密集,迫使两个人越靠越近——或许“迫使”这个词并不恰当。


Spock揽过Jim的肩,最后一点距离终于消弭。


热度从他们皮肤贴合的地方扩散开来。Jim觉得自己的神经末梢有电火花——雨水导致“短路”——他有点儿晕乎乎的。


 


刀锋碰撞砧板发出“哆哆”的声音,奶油蘑菇汤的香气填满了整个屋子,汤锅小声地“咕噜咕噜”唱着歌,玻璃窗被水汽铺上白雾,温暖,与世隔绝——Jim擦着头走出浴室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幅光景。


穿过客厅,厨房的灯是暖色的,Spock的背影像在发光。


过去对于Jim就像一场梦,他什么也没有抓住,记忆是零散的,仿佛是别人的故事,所以他不喜欢回想。


而当下的一切……


什么东西击中了他。


他轻轻走过去,环住Spock的腰。


有那么一阵,屋里静得只剩下汤锅的咕噜声。


“留下来。”


他说。


回应他的是一滴落在手上的温热的液体。




上.歌曲请前往:1440


TBC.

评论

热度(21)